TIRES

機車胎MC

速克達胎 / S98 Plus(競賽)
S98 Plus(競賽)

速克達胎

*S98 PLUS為賽道競技產品定位,有絕佳操控安定性及膠料快速達到工作溫度,展現絕佳抓地性能並保持高性能表現持續至抵達勝利終點線。

*胎體導入Ultra-R 胎面膠,快速達到工作溫度,乾地展現高抓地性。

*SOFT 胎邊膠增大過彎接地面積,以滿足過彎安定性、循跡性需求。

*特殊緩衝層設計:抗耐熱性、簾紗強度等級最高,於高速重煞入彎,車輛重心前傾可承受較大反作用力。

*優異的前輪Profile設計使其擁有極快的傾倒速度,配合後輪增大的接地面積,擁有更佳的出彎安定性。

輪胎規格 標準輪圈 適用輪圈 最大冷胎壓(kPa) 最大荷重(kg)

前輪

       

100/90-12 49J/TL

2.5 2.15-2.75 175 185

後輪

       

120/80-12 55J/TL

2.75 2.75-3.75 175 218

冬天必須知道的『輪胎小知識』

▲冬天胎壓

當氣溫下降時,空氣就會收縮,輪胎的胎壓也會跟著變低,建議按照各家摩托車廠牌的標準,調整到符合他們指定的胎壓。

▲冬天騎乘

冬天的氣溫低,路面相對於夏天會比較濕滑,而氣溫越低輪胎的抓地力就會越弱,因此騎車前需要先花點時間暖車,邊加熱輪胎邊開始慢慢加速,然後逐漸增加煞車的力道會比較安全。

▲冬天胎況

溫度特別低的情況下輪胎往往會比夏天更脆弱,變得玻璃化和僵硬化,即我們所說的輪胎玻璃化現象。

 

▲【 輪胎使用注意事項】

橡膠材料在常溫環境下具有極佳的彈性與韌性,但隨環境溫度降低到特定溫度時,橡膠分子鏈會無法進行運動,使橡膠由彈性體轉變為剛硬但脆的玻璃態。

高性能摩托車胎具備更優異的抓地和操控特性,在胎面配方採用特殊合成橡膠,因此輪胎更容易轉變為玻璃態。

當輪胎轉為玻璃態時為脆性,此时輪胎若受撞擊或打擊,分子鏈便會出現斷裂現象,使輪胎表面出現樹枝狀裂紋。

高性能摩托車用輪胎在低溫下若受到衝擊,可能會因為變形導致胎面部位產生裂痕,因此在低溫環境下,輪胎需有保溫措施並採用立中柱的方式,減少輪胎受車壓力之影響。

...

使用本站前需要您仔細閱讀並同意我們的隱私權保護聲明

By using our site, you acknowledge that you have read and understand our Privacy Policy.